当前页面:首页 >>2017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惠民生 >>环境保护>>突发事件

祁东县2017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16:42

一、20162017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中央资金项目开工进展情况

下拨专项资金50万元,其中25万元用于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核实、土壤污染问题突出区域梳理、农用地详查基本单元划定、调查点位核实工作及土壤污染报告编制,目前已完成。另25万元按照省环保厅、省财政厅要求用于土壤污染风险管控能力宣传资料。

二、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2017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

今年,我县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项目7个,其中畜禽养殖场关停和治理项目、饮用水源规范化建设均已完成;清水塘铅锌矿含铅废水、废渣治理工程和官家嘴镇、太和堂镇铅锌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通过验收;加油站油罐双层罐改造,根据市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数为11个,已完成14个;市定农村环境整治建制村90个(其中包括55个贫困村),已完成78个,正在整治的12个;归阳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园区配套管网建设已完成,本月可投入试运行。

三、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

市定淘汰燃煤锅炉任务数22家,目前已完成17家,剩下的在12月份可全部完成。

四、工作成效

20171-9月,我县市级交界断面(归阳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县城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十九名;水、空气等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全县未发生一起环境事件。

 

 

                            祁东县环境保护局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