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18祁东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公开解读回应>>“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

祁东县政务中心2018年1—9月政务信息工作进展

来源:祁东县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7 09:35

1、“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全面深化,自我县推动以来,县政务中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开展。3月8日-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同志与其他3位县级领导带领14个职能部门,组成联合学习考察团前往浏阳市考察学习,借鉴浏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功经验。3月24日,全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学习考察情况通报会,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动员和部署。4月上、中旬,县政府副县长王惟武同志再次带队分别到市电子政务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市里的经验做法,了解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5月上、中旬,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相继召开,专题讨论“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就改革方案提出修改意见。6月22日,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大会高规格召开,印制下发《祁东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祁发〔2018〕2号)文件,全面启动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7月开始,县政务中心抽调专人与县编办、县电子政务办组成联合办公室,对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进行梳理,并于8月30日以祁政发〔2018〕13号文件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目录清单,截至9月30日,对全县479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其中,行政许可215项、行政给付27项、行政确认86项、其他职权90项、公共服务事项61项)编制了实施流程清单。其它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改革实施方案时间和要求稳步推进。

2、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到位,5月23日至25日,县政务中心配合县政府督查室、县编办,对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落实情况的39个相关单位进行了全面督查,按照祁政办函〔2014〕83号文件要求,督促各单位“两集中、两到位”尽快改革到位。

3、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清清楚楚办事、明明白白缴费,县政务中心配合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梳理,并分别印制了《祁东县行政事业性、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和《归阳工业园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职权事项服务指南及收费目录清单》,确保职权事项和收费清单权界清晰、规范统一、合法有效。

4、为提高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县政务中心创新管理方式,同步实行大厅巡查、“优质服务之星”和“文明服务窗口”评选、绩效考核等制度,用强有力约束与激励机制,倒逼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