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18祁东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公开解读回应>>“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

持之以恒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15:45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持之以恒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时间:2017-01-0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焦党文

    本网讯 2016年12月30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听取“放管服”改革情况汇报。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赵冲久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关键所在。2013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 “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重塑,释放出巨大活力,对交通运输新动能成长、就业扩大、结构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日益显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持之以恒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为交通运输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进一步做好“放”的文章,继续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坚持“减”字当头,坚决取消不合时宜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开展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加强放权协同配套,确保放权事项基层能接得住、管得好。二是进一步做好“管”的文章,大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围绕“安全”和“服务”两大主题,加强对资质条件和从业行为的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阳光执法”,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快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服”的文章,大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方式。大胆创新,正确行使行政权力,承担相应责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为民服务便利化水平。

    会议要求,“放管服”改革事关全局,影响长远。要再接再厉、勇于担当、敢于突破,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用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在更大程度、更深层面激发交通运输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