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18祁东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公开解读回应>>稳定市场预期>>供给侧结构改革

关于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实施情况 自查报告

来源:祁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15:50

关于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实施情况

自查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推进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的意见》(工商企注字201831号)和《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意见》(湘商改20185号)精神,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县局党组非常重视。自6月25日接到省商改办举办“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业务操作培训通知后,局长官中平立即向副县长、县商改领导小组组长邹凌云同志汇报,并以县商改办名义下发参训通知。会中,大家就操作层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会后,我局在2018年7月10日的局长办公会上作了安排部署。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18年7月31日,全县累计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8793户(其中企业5408户、个体工商户23385户),注册资本(金)总额15828912.0081万元。今年新登记注册公司380户,同比增长36%。

(二)工作措施

一是由企业注册服务中心牵头,行政审批股、企个监管股、商广股、食监股、计量认证股、特设股等有关股室和基层所配合宣传、指导、信息汇总与反馈等工作。

二是由企个监管股负责指导、督查各涉企单位的信息接收、反馈、归集等落实情况。

三是由企业注册服务中心对县商改领导小组安排的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相关工作进行配合落实。

(三)工作进度

一是我局在2018年7月20日,已在湖南省工商局市场主体综合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上,将企业需印章刻制、办税、交保等信息已作备案传送相关部门共享。

二是由企个监管股、企业注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指导等方法,让相关部门对设立企业有其相关所需的备案已接收、备案、归档。

三是在办企业感受到了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并行一站式”带来的便利,赢得了普遍好评。此项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和深入铺开中。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少数单位重视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

二是部分单位人员异动未报备,工作函接不及时。

今后,我们要在总结经验扬长避短的基础上及时加强与涉企单位的联系与交流,在县商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更进一步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并行一站式”工作全面扎实铺开,让所有市场主体切实分享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祁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