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18祁东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公共企单位信息公开

祁东县邮政局

来源:衡阳市行政区划网(地名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6:32

  领导班子:

  局  长:刘干轩

  副局长:肖爱群

  副局长助理:朱顺生

  办公室主任:刘斌

  经营国家局规定的全部邮政业务,邮政储蓄业务。 坐落在县城洪桥镇县正东路43号,占地面积3435平方米。1998年9月25日由原祁东县邮电局分设。局机关设综合办公室、市场经营部。全局房屋面积 含支局、所12659平方米,固定资产986万元,拥有邮运车辆5辆,平信过戳设备一套, 建有邮政储蓄、事后监督和报刊发行微机网络。除了提供信函、包裹、报刊发行、汇兑、邮政储蓄、集邮等

  传统业务外,近几年又根据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先后推出了邮政鲜花礼仪、邮政广告、邮政邮购、点对点直递、音像出租出售等新型业务,不但增强了自我发展能力,而且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

  近三年多来,全局业务收入从2001年的823万元上升到2004年1626.2万元,上交收支差额从2001年180万元到2004年256万元,每年增长达20%以上,是分营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局上缴收支差额最多的一个局;邮储余额从2001年2亿元,以每年一个多亿的净增速度,到2004年底已达6.2亿元,2005年3月中旬已突破7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从1998年分营之初的人平2.5万元全市最低水平提高到现在12.9万元,列全市第一位。

  1998年9月25日邮电分营以来,祁东邮政局在市邮政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逆境中寻找生存,从困难中谋求发展,突出生产经营这一主线,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省邮政“主人杯”劳动竞赛和衡阳市邮政局“一县一品”、“四校三村一率”、刨建“明星支局”活动,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充分 调动全局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重点业务为龙头开拓市场,一年一个样七年大变样,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323邮政通信工程”的建没,给祁东邮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三大网络(邮政实物运递网、邮政综合业务网、邮政金融业务网、)的建成,加快了网络传输速度,为发展电子邮政创造了条件。随着部分网点的改建、装修和美化的完成,全局的办公、生产、生活、营业条件大改善。独家代理全县企业养老金的发放,身份证同城速递开发,邮政11185代售火车票,合民心,顺民意;电子邮政业务的开通,物流网络的组建,邮件、报刊的提速等等服务“三农”的举措,在全县赢得了很好的口碑,邮政的社会形象大幅度提高。邮政各项工作步入全市先进行列,近三年综合排名稳居各县(市、区)邮政局第—位。邮政独立返营以来所获 县级以上荣誉如下:

  集体

  祁东县邮政局工会1998年10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祁东县邮政局2001年2月被衡阳市委、市政府授予“一星级文明单位”;

  祁东县邮政局2004年月1月被衡阳市委、市政府授予“二星级文明单位”。

  祁东邮政局2002年、2003、2004年连续三年蝉联市邮政系统“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祁东县邮政局中心储蓄所2002年被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个人

  祁东县邮政局局长宁之华2002年被衡阳市邮政局授予“王德武式好干部”荣誉称号;2003年被衡阳市邮政局授予“爱岗敬业”标兵;2004年被衡阳市邮政局授予“优秀管理干部”荣誉称号。

  祁东县邮政局中心储蓄所刘双英2003年被湖南省总工会授予“芙蓉百岗名星”荣誉称号。

  地址:祁东县 县正东路43号    邮编:421600   电话:62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