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政策措施

彭丽堂:高位推动“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1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5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记者:周俊霖 彭康 通讯员:周小科)13日,县长彭丽堂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如何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研。

彭丽堂一行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服务大厅,沿办事窗口边走、边看、边问、边听汇报,实地察看并了解各相关单位进驻情况、进驻项目审批办理情况和行政服务大厅整体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目前第三批“一件事一次办”69项事网上可查可办,在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放“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应用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群众只要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就能进入“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办事界面,动动手指即可实现200余件事可查可办。今年1至6月,书记、县长信箱共受理市民咨询投诉141件,均已办结到位,办结率、满意率达99.28%以上;“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打市民来电27623次,共形成电子工单7596件,共办结7477件,工单综合办结率达98.43%,市民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达99.76%。

座谈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就“放管服”改革工作和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实情况作工作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等作表态发言。

彭丽堂充分肯定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抓“放管服”改革工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有效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完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以群众和企业直接的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亮点,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办理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要打通堵点,克服难点,坚持高位推动“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数据要实现共享,流程要压缩,热线要加强,赋权要到位,下放要彻底,优化要较真,追责要到位,政务要公开,改革要完成,及时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领导,加强对政务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协调解决人员编制等保障问题,积极探索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形成简洁高效、科学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副县长龙显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