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祁东县"三个突出"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祁东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9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祁东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突出三个方面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突出教育培训。组织局机关及乡镇(街道)财政所人员扶贫政策、资金管理和账务处理进行了专题培训采取在贫困村较为集中的乡镇设点办班的方式,组织基层财务人员就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进行业务培训;举行了全县财政系统扶贫知识测试,夯实了资金监管的基础。

二是突出协同监管。出台了《关于建立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协同监管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多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督",全力打造阳光扶贫

三是突出监督检查。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召开专项检查问题交办专题会议,确保检查效果建立财政扶贫资金全流程监控机制,将所有涉及脱贫攻坚任务的扶贫资金纳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时掌握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情况,实现对财政扶贫资金的全程跟踪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