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祁东县 “严把三关”抓扶贫资金管理

来源:祁东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9


今年以来,祁东县财政局严格按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的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强化扶贫资金的管理,从扶贫资金分配到扶贫资金支出严格把关,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效益。截至目前,2020年县级财政投入10747.79万元,较上年增加892.63万元,增长9.06%,主要用于教育、医疗、健康及文化等行业扶贫。

一是严把资金分配关。在资金的分配上,按照“村申报,乡复核,县级部门推荐、审核,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程序编制脱贫项目规划,做到目标明确、钱随事走,集中资金、精准发力。

二是严把公开公示关。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内主要媒体及镇村政务公开栏等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相关政策文件、管理制度、项目安排、资金分配结果等信息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分级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公示、公告。

三是严把支出进度关。建立催办约谈制度,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分别负责对扶贫项目推进、财政扶贫资金支出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按月进行通报。对催办、督办后仍然没有实际进展的,或者扶贫项目推进、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连续两个月排最后三名的,约谈乡镇(街道)或主管部门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