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减税降费

衡阳:税收优惠政策暖人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衡阳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0

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办理退税2.6亿元,有效缓解纳税人资金压力

“延期3个月,公司3年的研发就不会中断了!”6月8日,位于衡阳高新区的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蒋宏俊打开“电子税务局”网站,顿时如释重负,“缴税日期”一栏里,“6月1日”变成了“9月1日”。在公司2月份已经申请过一次延期缴税358万元增值税的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再次送来了好消息:公司858万元企业所得税获准延期3个月缴纳。解决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流动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渡过了经营难关。

▲疫情期间,税务干部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把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作为战疫情、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政策宣传全覆盖。该局按照“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工作要求,以县市区局为单位,组建税务人员网格团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并及时梳理国家新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税月学堂——疫情防控税收支持政策特辑”,依托微信、网站、电子税务局等多种媒介拓宽政策宣传途径,加强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助力企业知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他们重点加强与防疫工作任务较重的行业单位、重点税源单位、中介服务机构对接,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到纳税人手中,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大局中,确保应知尽知。

专业辅导一对一。衡阳市税务局以行业辅导员为基础,组建201个税收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业务精湛、辅导精准,服务精细”的特点,推行“一户一策”“一类一策”服务机制,提升政策辅导的针对性。同时,该局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在全市税务系统共建立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工作群97个,安排859名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网上涉税事项,对各类企业从发票用量、个税申报到损失补偿、资金融通等方面提供专业辅导,税企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并建立退税工作机制,落实各环节各岗位职责和要求,加快出口退(免)税电子数据审核进度,所有审退工作均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截至5月中旬,全市累计办理退税2.6亿元,有效缓解纳税人资金压力。

容缺办理解难题。衡阳市税务局还全面落实关于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十条措施,启动办税服务应急预案,为企业办税开辟“绿色通道”。该局负责人说,对受疫情影响的申报困难、资金困难纳税人进行摸底,受理申请延期申报、延期缴税业务时,在简化申请手续的同时,贴心推出容缺办理制度,对缺少非关键性资料的涉税事项,窗口先行予以办理,事后再由纳税人补足,全力减轻纳税人负担。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中旬,衡阳市税务部门共核准21户纳税人延期申报申请,受理延期缴税申请148户,金额共计1.52亿元。目前,衡阳市各企业生产经营运转正常,涉税事项办理顺畅。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全市办税大厅累计办理业务27.8万笔。其中,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69.2万户次,网上申报率达99 %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