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减税降费

祁东税务:定制“政策礼包”助企业安心发展

来源:祁东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08:01

“多亏了有特殊时期的税收政策支持,我们公司才更有底气,能够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日前,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江敏收到了一份来自税务部门的专属“政策礼包”,心里暖洋洋的。

该企业原本专业生产胶粘制品,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向湖北孝感发出3.2万只一次性防护面罩。为缓解本地抗疫物资紧缺的压力,企业还主动改造2条生产线用于赶制口罩,日产量达到5万只。得知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祁东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梳理政策,局长带队主动上门送政,同时保障发票供应,为企业转产节约了宝贵的资金和时间。

同样收到“政策礼包”的还有祁东县红火餐饮有限公司。疫情期间,这家在祁东县有着23年店龄的老牌餐饮公司,同期营业收入还不到去年的十分之一,但却坚持为医护人员赠送了400余份“爱心餐”。

“听到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生活服务行业企业可以享受免税,而且我们捐赠的物资还能全额税前扣除,仅初步估算就能省3万多税款,真是太好了!”公司负责人彭翠红正在发愁,就接到了税务人员打来的电话,这些政策让她对早日恢复正常营业更加有了信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祁东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立4支小分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网格化服务,按照“一户一策”推送税费政策指引,为支持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目前,已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为432户纳税人送去量身定制的“政策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