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食品安全

47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公布 看看有你常买的吗?

来源:凤凰网湖南     发布时间:2021-01-04 08:25

47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公布 看看有你常买的吗?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珈萱)今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47批次不合格具体情况。近期,该局组织开展对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涉及的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大类开展监督抽检828批次,共检出不合格食品47批次。

具体而言,浏阳市镇头镇千千福超市销售的泥鳅和牛蛙、开福区曾凡中水产店销售的多宝鱼、望城区张梓悦家禽店销售的牛蛙、宁乡县城郊乡惠丰食品商行销售的泥鳅等均被检出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浏阳市文家市镇老文市食品厂生产的板栗味酥饼、浏阳市洞阳镇小呆食品店销售的麻辣牛肉、天心区清雨食品店销售的土匪鸭、开福区过道零食店销售的软紫薯蒸米糕浏、阳市集里慧旺超市销售的辣味南酸枣等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方面,雨花区世奇生鲜蔬菜行销售的芹菜被检出毒死蜱项目不合格,湖南福猫先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新鲜绿豆芽被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 项目不合格,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韶山南路店销售的上海青被检出啶虫脒项目不合格;长沙市世纪华联茂尔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角被检出克百威项目不合格。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或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是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

针对上述不合格食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同时,若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47批次不合格产品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