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养老服务

肖友明带队调研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6


  红网祁东分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利龙)为全面了解全县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情况,推动我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4月26日-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肖友明率县调研组,对我县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从关注民生出发,深入人社局、归阳镇等6个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养老保险工作现状,养老保险基金征管等业务经办情况,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等情况。

  调研组成员与参加座谈人员就全县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如何妥善解决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遗留问题探索出了部分解决对策。

  肖友明对我县社会养老保险运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社会养老保险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生活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保险情况调研就是要找准问题症结,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形成接地气、可行性强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经常委会审议后形成审议意见交由政府办理。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靠我们在发展中寻求解决的办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参保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抓实业务培训,推动我县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健康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