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养老服务

洪桥街道展开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抽样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洪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1

 

  红网祁东分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志雄)为深入了解街道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需求现状与变化情况,统筹应对人口日趋老龄化的紧迫形势,同时为政策制订提供科学支撑,为国家、省市评估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提供基础数据支持。近日,洪桥街道积极推动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抽样入户调查工作。

  “阿姨,你好,你现在的生活质量怎么样,居住的环境怎么样?”

  “阿姨,你觉得你在养老服务需求上是倾向居家养老,还是社区日间照料或养老机构?”

  “阿姨,你认为最能感受到幸福感的事是什么?”...

  在此次的样本户中,洪桥街道卫监所与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一起进巷入户,逐一对城乡老年人样本户进行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等现状与需求变化情况调查,并将相关样本调查音频上传至中国老龄协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APP,为相关政策规划提供最基层的信息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