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疫情防控

县疾控中心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9

  红网祁东分站1月30日讯(通讯员李想)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愈加严峻的防控形势,祁东县疾控中心全体战士全力以赴,迅速出击,竭尽全力保障我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4日,省卫健委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电视电话会,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组建了现场应急处置组、信息报送组、实验室采样组、后勤保障组、健康教育五个工作组,处置组分设5个小分队,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和每日疏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制度,提升我县疫情处置时效性和高效率,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疫情来临,责无旁贷”。这是全体疾控人的心声,更是“老防疫” 的精神传承!面对疫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计个人得失,全员取消春节假期,日夜坚守,持续作战。大年三十深夜,中心机动队一组深入调查户家里,受尽白眼,工作人员解释再解释,最终以真诚赢得信任,取得最艰难的胜利;新年第一天,实验室人员放弃团圆时刻,加班加点收集样本送往上级疾控;整个春节,到处都是疾控人忙碌的身影,在各医疗机构、在疫情处置现场......,哪里有报告,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疾控人的战场。

  战士冲锋陷阵在前,后方供援及时到位。疫情信息电话接收员日均解答百余人次咨询,将信息及时上报,中心主任肖莉调兵遣将,全力防控;信息报道组密切配合,采集汇总上报相关信息;宣教人员将各类新闻稿件、科普知识及时发布,正确引导公众舆论;后勤及时补充防控物资;他们与前方战士形成一种合力,无缝对接,不盲从、不打乱仗,誓将新冠病毒疫情全面击退。

  刚刚,传来一个好消息,官方证实湖南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场迷雾中的战斗已出现曙光,祁东疾控人加紧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市民“过年”而“冲关”,请全县人民放心,在县委、县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无惧风雨,将责任扛在心间,将百姓护在身后,用职责和担当守护万家健康,这是我们庄严的使命与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