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2020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疫情防控

王君辉现场督查衡师祁东附中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9

  红网祁东分站2月5日讯(通讯员 刘友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王君辉走进衡师祁东附中,现场督查该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

  来到衡师祁东附中,王君辉详细询问了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检查了办公场所等地的消毒情况,查阅了师生防控疫情的摸排表及其相关资料,学校校长陈红球就全校防控疫情工作作了具体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衡师祁东附中校领导班子把防控疫情工作当做最紧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尽早部署,在1月23日召开了《衡师祁东附中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处理预案》,并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班子和工作小组,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防控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律取消休假,全部到岗,靠前指挥,建立健全的假期防控疫情信息统计体系,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学生以班为单位进行疫情摸排信息上报,启动疫情日报告制度;对学校食堂、超市、教室等场所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消毒;寒假期间严格执行校行政和门卫双重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及时进行情况汇总;严把传染源关口,谢绝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进校值班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实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利用微信及公众号及时推送《致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科普:新型冠状病毒和传播途径》、《新型肺炎如何防治,钟南山给出最新意见》、《祁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1号)》等10余篇稿件(公告),让师生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提高防控疫情能力。

  王君辉对衡师祁东附中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按照班子分工,群策群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强化人员排查,重点排查有湖北旅居史、从湖北返祁特别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以及与其接触交往的师生,或疑似病例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排查防控不留死角、无遗漏;要严格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防控疫情的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少外出、不聚会、不串门,关爱特殊情况家庭的学生,切实加强师生自身防护;要加强疫情流行期间的值班值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全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