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残疾人服务>>相关工作

祁东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1
         1月30日讯(记者 王辉)30日,祁东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在一洲酒店9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乾坤主持会议,县残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139人,实到代表136人,因事请假3人,符合大会规定。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志敏致开幕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桂生致词。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县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计划平稳落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残疾人素质明显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明显攀升,社会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明显增高,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日益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把握要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塑造特点,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康复服务力度,努力提高残疾人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的社会保障水平;要完善基层服务组织网络,全面落实扶残助学政策,优化就业环境,拓宽就业渠道,构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和谐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杜登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表示亲切的问候。

  杜登峰说,近年来,上级残联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县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联系、服务、管理的职责职能,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五个祁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登峰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残疾人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不仅是广大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也是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

  杜登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保障”“服务”两大体系,全面落实好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和生活保障,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好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爱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引领全县广大残疾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五个祁东”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建程、杨宏发、周跃军、雷建军、邹文胜、陈小云、王志武、曾洪波、王惟武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