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残疾人服务>>相关工作

杜登峰调研县残联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09:1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18日讯(记者:周俊霖、张少荣)17日,县委书记杜登峰到县残联调研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做细做好每一项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民生实事,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杜登峰先后前往惠民小区、爱星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走访慰问残疾人创业代表,看望接受康复训练的特殊儿童,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生活状况。


在惠民小区,杜登峰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创业代表肖韶山、刘兵桥,被他们的创业精神所感动,盛赞他们身残志坚,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勇于在市场中拼搏,自己致富了不忘回报社会,还带动残疾人朋友一起创业致富,充分展现了我县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

随后,杜登峰来到县残联机关,看望了残联机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县残联机构配置、工作运转等情况。

县残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残疾人工作。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怎样为残疾人服务、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杜登峰对近年来县残联系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残疾人事业给予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以实施残疾人保障法为主线,确保残疾人利益。要以切实提高残疾人社会满意度为导向,注重解决好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以全面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为载体,实施全面“回头看”,解决好残疾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以加强改进党建工作为保障,配齐配强队伍,确保残疾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部门联动,齐心协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动员更多力量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帮助他们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

县委原正县级干部王志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