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残疾人服务>>相关工作

市人大调研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贯彻情况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25日讯(通讯员:王海云 编辑:曾卫华)24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率调研组对我县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十四五”规划中残疾人民生事项征询了意见。

调研组调阅了县残联的台帐资料,察看了肖韶山竹木雕刻培训基地和祁东县爱心儿童关爱中心,并与10名残疾人座谈,全面了解残疾人生活、康复、就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等情况,广泛征询“十四五”规划中残疾人对改善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当天,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6名残疾儿童、

近年来祁东县残联取得了组织建设有新突破、脱贫攻坚有新成果、康复服务有新加强、残疾人保障有新改善、信访维权有新成就、残疾人素质有新提高等“六新”成绩,实现连续三年无一例残疾人非访、闹访、群访、越级访。

调研组对我县扎实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着眼、着力、着实残疾人民生,有力高效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工作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拓展残疾人就业、加强发展特殊教育、建立健全残疾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确保残疾人“一个也不落”走实走真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