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残疾人服务>>相关工作

县残联统筹推进残疾人服务和疫情防控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0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通讯员:王海云)近日,县残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服务工作。

县、乡、村三级残联组织构建网格化联防联控体系,上下联动,宣传防控知识,倡议残疾人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引导广大残疾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护,并积极配合工作。

县残联实行“错峰”管理,加强办证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残疾人服务工作。按照“常规事线上办、非急事协商办、紧急事预约办、防控事马上办”的原则,采取线上办和线下预约办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健康安全和为残疾人办事两不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残联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逐个签具疫情防控承诺书,定期全员核酸检测,机关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坚持值班值守督促来访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登记等措施,并选派13名机关人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玉合街道办加强入(返)祁人员排查和重要区域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