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老年人福利待遇>>常见问题

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举办“沙井湾古民居老年人摄影大赛”喜度重阳

来源:祁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11 09:45
 

   10月9日,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举办了“沙井湾古民居老年人摄影大赛”,电力老人们在古民居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老人节。

  古民居位于风万堰镇沙井村,清朝建造,距会约有130至150年左右。原为一刘姓家族的庄院。古民居有庄院两处,上沙井院与下沙井院相距300余米。庄院呈长方形,南北长约200米,东西纵深约50米,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有大门、正厅、南北厢房及四周景房,共计120余间房。庄院坐北朝南,环境清幽,建造精致,木刻、石刻保存较好,是祁东县新开发的一处适合旅游休闲的景点。

  古民居内,老人们久别重聚,笑声不断,大家三五成群,有互相拉着手话家常的,有一起拍照离影的,有一起研究房屋历史、结构的……同行的党员服务队员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帮老人拿水、一会帮老人加微信传照片,一会儿扶老人下台阶……

  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退休职工雷女士大赞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生活,又加深了沟通了解,提高了凝聚力,增强了向心力,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