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随迁子女入学服务>>相关政策及便民信息

过水坪镇中心小学扎实做好复学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07 09:26

     红网祁东分站5月6日讯(通讯员 陈失  张高波)4日,笔者在过水坪镇中心小学看到,学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静待学子归来。

  该学校校长介绍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开学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开学前工作制度、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做到无预案不开学;对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身体状况、生活轨迹等信息准确详细摸排,每天进行登记上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筹备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额温枪、口罩、喷雾器、84消毒液、酒精等物资,确保能满足开学正常使用。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在校内外张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海报,同时在教学楼、食堂、宿舍、厕所和人流密集地张贴多条醒目、简捷、易懂的防疫提示语,帮助师生家长提高防控意识.开学前期,开展卫生清洁、消毒杀菌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卫生安全制度和消毒流程,对教室、寝室、食堂、公共区域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切实做好开学前卫生、消毒等基本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师生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