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办事服务>>随迁子女入学服务>>相关政策及便民信息

过水坪镇小学师生们迎春季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07 09:25

        红网祁东分站5月6日讯(通讯员 陈失 李志勍)“自己可以开心地去上学啦!”5日,过水坪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陈震易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高兴地说道。6日,该镇各小学迎来2020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们错峰有序返校,在校门口学生们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佩戴口罩,老师们为其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校。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校园响起琅琅的读书声,学生们戴着口罩坐在教室里,全神贯注地听讲。老师在课堂上除了正常教学,还面对面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同学们的热情高了,这一点从寒假作业和课堂提问就能看得出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 3 )班班主任曹老师开心地说道。

  该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何文介绍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开学,在这两个多月里,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的好习惯,老师们积极进行岗前培训,在掌握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方法和措施的同时,不落下每一节网课,还利用网络直播开展“向国旗敬礼”、“植树节”、“学雷锋”等志愿者活动,为师生们迎春季开学第一课提供强有力精神保障。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该镇各小学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调查问卷》,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摸底工作,把防控宣传延伸到课堂外,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