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祁东县】 祁东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最美”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3月6日讯(记者 刘勤)     发布时间:2019-03-08 08:40

  6日,祁东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最美”表彰会在一洲大酒店召开,总结回顾了2018年妇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妇联工作,表彰了王金凤、刘顺喜家庭等“最美家庭”18个、刘玉双等“最美执委”19人、王小东等“最美移风易俗女性”18人。祁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乾坤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杜登峰、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出席表彰会并作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短片《追梦祁东 最美绽放》;副县长高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执委”、“最美移风易俗女性”的通报;蒋家桥镇山水村“最美家庭”曾宝连、唐连春家庭、金桥镇新市居委会“最美执委”谭锦芳、马杜桥乡星桥村“最美移风易俗女性”蒋秀梅分别分享了她们的“最美”故事;会议对“最美家庭”、“最美执委”、“最美移风易俗女性”和“最美”提名奖等60名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祁东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在报告中说,回首2018,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县妇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巾帼心向党”的磅礴力量,深化妇联改革,改出基层妇联组织新活力,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建功新时代”的巾帼风采,维护妇儿权益,展现了“娘家人”的责任和担当,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实现长足发展。她要求,要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拓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服务妇女儿童民生需求;要聚集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要强化妇联改革实效,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周志敏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们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家庭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县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要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做建设“五个祁东”的奉献者;要发挥作用,弘扬“最美”,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最美”精神引导形成“最美家风”,让“最美”精神的种子在祁东大地深深扎根、茁壮成长。

  杜登峰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向全县所有的妇女同胞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杜登峰要求,全县的广大妇女同志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的妇女同志一定要听党的话,要跟党走,做好我们的追梦者,做新时代的半边天,把我们祁东的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杜登峰希望,全县妇女同志要在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的一线,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创造更优秀的成绩;要做新时代的贤内助,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弘扬好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的黄花菜精神,做成功男人背后的贤惠女人,在家庭中当个贤内助,促使整个家庭更和谐、家里的男人事业更进步;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能动性的建设,把妇联真正建设成为我们广大妇女的妇女之家,引导我们的广大妇女,坚定的跟党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祁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加磅礴的力量。

  祁东县领导张永法、周艳春、邹文胜、陈金定、赵双凤、周皆民、任薇、贺安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