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我县四座中型水库大坝通过市级安全评审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09:24

杨家台水库2.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通讯员:任倬艺)近日,衡阳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高银生、副局长刘春贵及省市水利专家组分别对我县杨家台、铁塘桥、江口、曹口堰四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进行了评审。

专家组分别对四座中型水库水文特性、安全监测、工程质量、运行管理和防洪能力复核、渗流安全、结构安全、抗震安全、金属结构安全及大坝安全进行了综合评价,并赴各水库现场对大坝的枢纽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评价,提出了工程大坝安全运行的要求和建议。

四座水库均为中型水库,均质土坝,先后于2010年完成大坝除险加固竣工。库容最大的是杨家台水库,总库容2636.2万m3,水位197.24m,水深33.9m;其次为曹口堰水库,总库容2565万方;最小的为铁塘桥水库,总库容1276万m3。

这四座水库自建成以来,担负着全县的防汛抗旱重任,是确保安全度汛、保灌增收、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保障。此次衡阳市水利局组织省市专家组进行了为期5天的大坝安全评价报告评审,目的在于综合评定各水库大坝运行能力,在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的发挥水库防汛能力及蓄水抗旱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