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我县部署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3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记者:周俊霖 陈方志)19日,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召开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就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总动员。


2021年,我县普铁安全整治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的原则,以保障普铁持续安全为目的,着力解决沿线突出安全隐患问题。至7月底,已全面完成42处公铁并行路段防护栏建设及移交任务;完成了6处公跨铁桥移交;积极做好了在建3处地下人行通道和6公里栅栏封闭的矛盾协调工作。

下一步,我县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主要任务是:新建和移交公铁并行路段防护栏42处;6处公跨铁桥移交;6公里栅栏封闭;建设人行通道6处;违章建筑拆除及排污沟整治。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情况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普铁沿线安全提出了相关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杜登峰对前段时间以来我县的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做好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是造福老百姓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检验干部作风的具体实践。推进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事关“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事关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事关城乡统筹的融合发展,事关祁东形象的对外宣传,必须抓细抓实,整治到位。

就如何抓好普铁沿线安全整治工作,杜登峰要求,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责任感。历史久远的“繁”事必须要精准分类施策,违章建筑要摸清底子、攻坚克难,予以拆除;人行通道要结合实际,予以建设;居民通行要做细工作,予以引导;污水管网要统筹规划,予以建设。群众关心的实事必须要紧紧扛牢责任,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全面加强路地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安全隐患的要事,必须要限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对于湘桂线K54+660等安全隐患点,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履职尽责,加强协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目标任务。

县领导肖钟、龙新林、陈一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