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杜登峰调研杳湖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周俊霖、张少荣)20日,县委书记杜登峰率县水利、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步云桥镇调研杳湖湿地公园建设。

      杳湖湿地公园位于步云桥镇,地处湘江一级支流祁水的源头,规划总面积294.1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20.41公顷,湿地率为40.94%,属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湖南“库塘+森林”湿地生态系统的省级湿地公园。

      杜登峰一行先后前往原拔茅冲乡政府、杨家台水库、原乔木塘乡政府等处实地察看,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杳湖湿地公园选址情况。在原拔茅冲乡政府,杜登峰仔细查看院落、办公楼及周边环境。他要求,要在充分尊重历史渊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建造一批公园、敬老院等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提升品味,方便老百姓休闲。

      原乔木塘乡政府旧址,是青砖黛瓦的老式建筑。杜登峰在这里边走边看,充分感受着古朴自然气息。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杳湖湿地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选址与挂牌工作,尽快投入使用并发挥功能,要将杳湖湿地公园打造成生态系统健全、景观资源丰富、休闲条件优越之地,让老百姓更加亲近湿地、享受湿地生态之美。

     邹凌云、曾洪波等县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