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杜登峰调研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7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记者:周俊霖、陈方志 通讯员:陈彦利)随着秋冬季来临,各种常规传染病进入流行期。13日,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金桥镇,就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杜登峰来到金桥镇卫生院和仁赋村卫生室,仔细查看卫生环境和相关医疗设备运转情况,向医卫工作者详细询问就医接诊情况,并对卫生院和卫生室周围环境的消杀防疫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中,杜登峰要求,秋冬季是流行病的高发期,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各种常规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和消杀,认真做好对前来就医的病人检测和治疗工作,严格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


“日常生活用水怎么消毒的?”“家里的环境卫生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在村民周光友家中,杜登峰对厨房、客厅、走廊各处的环境卫生进行查看,详细询问村民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情况。他叮嘱村民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注意保护好自身及家人的身体健康。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