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医保扶贫推进工作会召开

来源: 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2


        红网祁东分站5月13日讯:13日,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医保扶贫推进工作会在东方国际酒店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医疗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医保扶贫“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攻坚行动。副县长官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县医疗保障局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基金运行安全可控,群众医保获得感持续提升,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降低,打击欺诈骗保成效明显,医疗保障扶贫任务全面落实,经办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2019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际参保80.35万人,职工参保5.64万人,登记在外参保6.32万人,参保率95.14 %,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 %;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入5943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收入17203万元。

  2020年,县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好《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全力开展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攻坚行动,积极做好医保政策的执行落地,做好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加力推进医保各项改革,着力做好医保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肖友明主持;会上,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作工作报告;国家税务总局祁东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对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作具体安排。

  官三元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正视问题和困难,不断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的信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全覆盖,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政策,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医保工作认识,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全力支持,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向纵深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喜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逸清  周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