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2


       红网祁东分站5月12日讯: 5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会议,就即将召开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肖友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金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定于5月24日至26日在县电影院和一洲酒店召开,会期三天。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络工委主要负责人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方案、日程安排、代表建议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就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安排。

  陈金定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就如何开好这次大会,陈金定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既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又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反映人民群众呼声的一件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人大代表为党尽责、为民谋福的一份政治责任;要精心准备。各乡镇(街道)要提前通知好每位参会代表,组织代表开展好调研活动,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预选好受访人和发言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纪律。大会前,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参会代表学习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会风会纪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会场纪律、请假制度,以铁的纪律、饱满的热情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加强联系。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主动与上级人大联系,及时对接工作、上报好的经验做法,各乡镇(街道)人大之间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俊霖    陈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