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1

  红网祁东分站5月11日讯 5月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祁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乡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草案)》;决定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日期;审查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审议《代表异动情况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凌云所作的《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与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国联所作的《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雷庆勇等八名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加速教育发展,助推祁东教育二次腾飞的议案》,经大会主席团审议确定为“1号议案”。

  会议认为1号议案办理工作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办理方式灵活,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优先发展有位子、办学条件有改善、队伍建设有优化、教育质量有提升、持续发展有保障,但存在抓统筹布局思路不够清、抓项目建设速度不够快等方面的问题。会议建议,要树立教育优先理念,全心全力重教兴教;要优化城乡统筹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学校发展瓶颈;要完善人才保障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提升能力强化管理,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激活教师工作动力。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祁东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祁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乡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祁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祁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日期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和《关于祁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日期的决定(草案)》,通过表决,决定于2020年5月24日在县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会议审查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同意提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审议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同意提交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特邀列席人员名单(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祁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异动情况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原则通过了该报告,报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备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赵双凤、张伟麟、邹皓、周皆民和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凌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肖友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刁俊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艺,粮市镇、河洲镇、归阳镇、过水坪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