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杜登峰调研步云桥镇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3


  红网祁东分站5月3日讯 2日,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步云桥镇部分村(社区),倾听百姓心声,破解发展难题,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杜登峰先后来到步云桥镇堆积村、江东村、桥西社区、田心社区等12个村(社区),实地了解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镇村干部一起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要建好、管好、用好,切实为老百姓服好务。”在堆积、泽善、鑫塘等村调研时,杜登峰关切地询问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在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已启用的村部要管理好、运行好,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扎扎实实为老百姓服好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事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到松山亭村、乔木塘村、桥西社区等地,杜登峰主动问起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各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困难,并现场与镇村干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共同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局。杜登峰要求,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写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好”文章,引领广大百姓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杜登峰还看望慰问了梅下村困难群众谭之红。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县委原常委曾洪波、副县长候选人龙新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