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6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29日讯(记者:蒋海军 肖渌璋)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举行。衡阳市委委员、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谢柯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谢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作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坚决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鼓足干劲,深入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祁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研究谋划,把我县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研究出台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祁东“十四五”规划。要突出抓好任务落地,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把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县“四大家”退休支部书记;县老干、军干离退休支部书记;县直正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县委宣传部全体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全体教员参加会议和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