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会议解读 >>县委县政府会议解读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2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蒋先雨 周云云)2日下午,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禁毒、质量强县、未成年人保护等11个方面的议题。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彭丽堂要求,要一严到底抓实外防输入,始终盯牢交通卡点,做到交通卡点防控慎之又慎、重点人员排查实之又实、重点人员管理严而又严;要一丝不苟做好社会面防控,按照“应管尽管”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一以贯之推进核酸检测,扎实做好省外、市外入祁人员“落地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要一如既往强化统筹协调,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实现“零发生”“零感染”工作目标。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做好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彭丽堂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抓预防,通过各种媒体、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治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筛查抓防治,加强对高危人群的检测筛查工作,确保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要加强关怀抓救助,要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做好对艾滋病患者的生活救助、低保补助、基本医疗等政策性保障,加强关爱帮助。

会议还对石亭子镇政府公租房建设工程、县城新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玉合街道大塘棚户区改造项目等6个建设项目进行了研究审议。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龙建林、唐德鸿、周扬宏、罗华榕、邹皓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