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突发事件

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工作动员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12:14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邹忠延、黎海艳)12日,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杜登峰强调,要“一把手"履责,“一盘棋”抓落实,共同构筑全县牢固的健康防线县长彭丽堂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安排部署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陈一江通报了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杜登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突出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疫情监测处置、疫苗接种推广、防疫联防联控、宣传教育引导等五个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要精心组织部署,强化工作推进,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把责任分解到人、到岗、到位,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责、各尽所能,凝心聚力、相互支持,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控这两件民生实事办好。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爱卫办要加强对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