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突发事件

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15:42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彭振峰 彭康)4日,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全县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校车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副县长陈一江主持。会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校车管理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张娅琳说,校车安全工作是事关政治、事关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第一时间敲响安全的警钟,思想上要重抓重管、重在思想意识、宣传教育、总结提升;工作上细抓细管、摸底要仔细、管理要精细、责任要明细;纪律上严抓严管、督查要实时跟进、问题要及时清零、追责要从高从严。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宁明忠要求,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筑牢思想意识防线,对新的一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源头管理,防线以“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为工作宗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及安全检查作业;要强化违法整治,筑牢路面管控防线,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推动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要打好恶劣天气“阻击战”,筑牢风险防控防线,落实协助救援、道路清障、管控处置工作,形成联勤联动机制,最大限度缩短处置时间,提升施救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