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突发事件

我县构建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5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记者:周俊霖、蒋先雨)10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闭合圈”建设部署工作会,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通报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宣读了《祁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闭合圈”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就压实核心圈、夯实防护圈、扎牢外围圈的25条精细化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属地、部门、单位及个人具体职责和任务要求。

副县长陈一江传达了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彭丽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聚焦,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以及国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突出重点,工作落实再精准,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协同发力,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各级政策要求,严把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单位防控、人员流动聚集、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监测预警等重要“关口”,确保疫苗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医护人员零感染、社区传播零发生的总体目标。

彭丽堂强调,要坚持自查自纠,建立整改清单,不断提高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联防联控及群防群控合力,提升应急能力,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要加强督查问责,建立防控长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坤主持。彭双娣、张娅琳、谢俊、邓水源等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