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解读回应>>突发事件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6 16:21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5日讯(记者:彭振峰 周云云)5日上午,全县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彭丽堂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通报了“10.4”太和堂镇良村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副县长陈一江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雷华强调,要迅速行动,拉响警报,绷紧思想之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工作短板,看清全县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按照上级要求,将上级要求转为迅速落实的动力和压力,对标对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及相关底线工作的攻坚战,以“一县一域”的平安保全市、全省的平安。要深刻反思,以案为戒,抓实工作重点。各单位、部门要深刻反思“10.4” 太和堂镇良村森林火灾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刻反思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吸取“10.4” 太和堂镇良村森林火灾的教训,全面警醒,引以为戒;要举一反三,把“10.4” 太和堂镇良村森林火灾的深刻教训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信访维稳、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等工作延伸;要抓实重点,抓实守点守卡、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抓实守牢卡口、加强监测、加强闭环管理、做好应急处理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全体公职人员要迅速返岗复岗,在职在岗;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快速行动、细致严谨、务实落实工作任务;要靠前指挥,严督实导,对再次发生工作失职失责事件,从严追责问责,绝不手软;要高度集成,提升效能,完善统一指挥体系,加强统筹调度,提升工作效率,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及百万祁东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彭丽堂要求,行动一定要快,坚决做到闻令而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快速落实市委书记刘越高和市长朱健的指示要求;措施一定要硬,坚决做到落实落细,深刻吸取“10.4” 太和堂镇良村森林火灾的教训,用管用的办法、过硬的措施、有效的手段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责任一定要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针对当前特殊的防疫要求和严峻的防疫形势,各单位、部门务必要以更高的警惕、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一定要严,坚决做到全力以赴,各乡镇(街道、管理处)联点县级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要加强指挥研判,强化分工协作,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和努力,确保全县平安无事。

各联系乡镇(街道、管理处)的县级领导在所联系乡镇(街道、管理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