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环保局>>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6 09:29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环保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各股、室、队、站、事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细化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工作重点。通过祁东党政门户网、祁东新闻网及环保局网页等方式,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环境质量、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环保督察整改销号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不受损害。同时,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通过网站(网页)主动公开信息300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9条、规划计划9条、人事类9条、财政类6条、行政处罚类42条、建设项目环评公示5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今后打算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环境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