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祁东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5:05

祁东县公安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 部门职责

  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1、做好全局公安宣传的策划和责任落实,按照“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要求,落实相关制度改革;

2、做好政务信息综合工作,做好110报警台接警和视频监控平台值守工作,对各类报警进行科学调度处置;

  3、对全局资金、财物、装备进行科学管理,为全局警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4、强化情报信息化应用工作和公安信访工作;

  5、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厉打击诈骗、涉税以及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

  6、组织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适时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混乱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控清缴、及时严厉查处涉枪、涉爆案件;

  7、强化反恐维稳,加强重点人员排查、调查,强化网络舆情监管,及时发现和报告涉警、涉宁、涉稳命案信息;

  8、推进社会面防控动态化,深化“三见警”, 健全完善城区巡逻防控勤务机制。

 二、部门概况

  祁东县公安局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共有在职民警420人、应急联动人员31人,其他22人。协警314人,退休人员137人。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094475

  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00元,公共安全支出105137705元,医疗卫生支出为113016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8843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97776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公安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094475元,用于机关正常运转、保障公安执法办案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办案业务费等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办案业务以及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医疗卫生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医保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131万元比年初预算180万元减少27%,其中公务接待6万元,比年初预算10万减少40%。车辆运行维护费125万元,比年初预算170万元减少25%。本年度购置新车4台。年末公务用车共87台。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预算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二是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加强专项资金自评及项目核查;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四是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水平。

八、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共2957万,主要用于日常运行工作经费,基层派出所及业务部门办案业务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共支出89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42万元,业务装备采购447万元,公务用车采购56万元,其他347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全局共87台车辆,其中执法勤务车84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共14套,单位价100万元以的专用设备4套。

九、名称解释

1、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运转所必须开支的日常运行经费,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等的公用经费。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余分配: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烧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经费支出决算表

 

祁东县公安局2018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