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我局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保维稳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部署会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09:59

     

122日上午,我局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保维稳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国良出席会议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各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委李云龙主持。

局领导曾令雄同志就阶段缉毒执法攻坚战、追逃工作作总结讲评,对涉电诈出境作案高危人员信息采集及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务副局长龙建设同志解读了《祁东县公安局2020年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重点强调涉军维稳、反恐排查、安全检查、危爆物品管理、娱乐场所黄赌整治、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全县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国良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开展涉电诈出境作案高危人员信息采集及管控工作。刘国良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春节期间不仅是各种案件、事件、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也是“爆点”增多,“燃点”降低的风险集聚期,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二要落实主责,确保社会大局平稳。以抓好涉恐防范、涉军涉众维稳、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为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抓实主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入室盗窃、聚众赌博等季节性多发、高发案件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节点警务要求,加强社会面管控和交通疏导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全县交通秩序通畅,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好转。四要严管队伍,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春节期间,全局上下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联勤值守、领导带班和“3个1/3”制度。县局督察部门要对春节期间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发现的违纪违规现象要及时予以通报并严肃处理,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问责制规定,严肃追责。五要认真思考,全面谋划今年工作。以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做实派出所”、“做强专业队”的总体思路,认真谋划2020年的工作。

刘国良同志传达了省厅“1.21”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督导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就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集中开展打击治理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在春节期间对全县涉诈重点人员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必须全部摸清本地涉电诈重点人员底数,查清基础信息,逐人纳入管控,坚决防止涉电诈高危人员继续出境作案。要围绕“发案、损失下降,破案、抓人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持续发力,齐抓共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蔓延发展势头。

会上,阶段缉毒执法攻坚战先进单位负责人作了先进典型经验介绍,全局排名后三位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