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归阳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0

 

近日,归阳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0余万元。

201812月中旬,高某月(男,辽宁省开原市人)到归阳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被自称祁东县归阳镇的“肖某霞”诈骗了十余万元与一些贵重物品。经初查,20187月,高某月与“肖某霞”通过微信相识后,“肖某霞”以家庭困难、父亲生病、死亡等理由多次骗取高某月财物共计10余万元。接警后,归阳派出所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在县局情报信息大队和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确定辖区朱某甜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女子长期在外生活,无法确定去向。近日,有群众反映朱某甜夫妇已回到归阳镇某小区家中。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朱某甜家中,在其家中发现朱某甜、刘某利夫妇正在用平板电脑微信聊天,电脑上登录有11个微信帐号,办案民警遂依法传唤二人至执法办案区。经讯问,二人如实供述了刘某利负责策划并假冒“肖某霞”身份用微信负责文字聊天,朱某甜负责视频聊天,在获取高某月信任后以各种理由诈骗其财物共计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甜、刘某利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高某月被诈骗的财物已被追回,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