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祁东县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和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6:02

331日上午,祁东县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和禁毒工作会议,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彭丽堂主持。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国良就全县公安工作作了题为《聚焦“两打两创”争朝夕勇担当 奋力书写祁东公安忠诚奉献为民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刘国良同志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强化“五项保障”,打赢了“五大硬仗”,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予的各项任务,全县治安形势持续良好,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命案侦破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先进单位、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缉毒执法工作排名全市第一,打击处理绩效位居全市前列。


刘国良同志强调,2020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按照省厅确定的“双十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不发生”目标抓推进抓落实,以“全面小康决胜年”“重大项目攻坚年”“政治生态净化年”为抓手,全面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聚焦“两打两创”,发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更坚定的立场、更奋发的姿态、更顽强的斗志,护航“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转理念、打硬仗,高质量完成保稳护安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精准防控风险;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和外流贩毒,力争在提高破案率、压降发案率上取得新突破;要努力把“项目警官”制度打造成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全力护航经济发展。二是补短板、破瓶颈,切实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后劲。要立足基础抓防控,致力打造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新格局;要创新推进“大侦查”合成作战,全面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实现打击犯罪“大成效”和基层工作“大跨越”。要依靠科技抓效能,实现向科技要战斗力。三是严作风、抓落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政治建警,推动能力建设,强化爱警护警, 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刘国良同志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狠抓措施责任落实,夯实禁毒基层基础,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禁毒综合考评排名全市前列。

刘国良同志强调,2020年,全县上下要积极适应当前我县毒情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创先争优,加压奋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二是要坚持重拳出击,切实提升打击整治效能。三是要强化戒治管控,极力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四是要创新预教宣传,全面提升抵御毒品能力。

刘国良同志强调,坚持不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力争全县公安工作和禁毒工作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努力在6月底实现重点工作“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目标,在一次次淬炼和升华中不断铸就辉煌!

县委书记杜登峰2019年度全县公安和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杜登峰同志强调,2020年,全县公安和禁毒工作要以最强执行力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持续在全市公安和禁毒工作中争先创优。一是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化解。要始终立足“稳”这个大局,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意识,着力彰显敢打硬仗的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以奋进姿态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和禁毒工作职责使命。三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民生情怀,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突出执法公正、服务高效,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突出“改革激发动力”的创新思维,发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坚持对标对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聚焦基层基础、制度改革,善于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化解矛盾风险的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祁东。五是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公安和禁毒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注重配齐建强,壮大提升禁毒队伍。

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社会化禁毒事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县公安局全体局领导、所队室及铁路派出所、武警中队主要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