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

真枪实弹!祁东公安开展大练兵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4 10:54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实弹射击水平,提高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按照上级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整体安排部署,5月20日至22日,祁东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实弹射击活动。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实弹训练,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着力强化民警实弹射击训练水平,促进民警熟练掌握枪械理论知识和射击动作要领,更好地服务实战。

      为保证此次训练的顺利开展,政工室和治安大队制定了详细科学的训练方案,组织教官在实弹射击前现场对全体参训民警讲授了武器的使用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射击方法和注意事项。


练兵场,战犹酣。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记分员、发弹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巡逻防暴大队、督察大队全力配合做好实弹射击训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了训练万无一失。


训练中,全体参训民警严格听从指挥员口令,验枪、装弹、瞄准、射击等动作规范利落,现场秩序井然。按照全警大练兵方案要求,当日射击成绩全部记入民警个人训历档案。


通过全警实弹射击训练,全体参训民警进一步熟悉了枪支性能结构,提高了精准射击能力、快速射击能力、临战心理素质和“法言法语”程序意识,增强了公安机关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得了、控制得住的过硬本领,为维护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