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计划规划

祁东县公安局2018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暨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方案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16:51

祁东县公安局2018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暨

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方案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制度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衡组发〔2017〕8号)要求,及时掌握、调度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及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9月27日—2018年9月30日。

二、调查核实内容及需要的基础台账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3、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4、第三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5、“五化”支部建设进展情况(对9个试点支部进行考评,对18个今年年底要求完成达标的支部看是否制定“一支一策”,具体9个试点支部和18个今年年底要求完成达标的支部名单详见附件,此项工作为此次党建工作督查重点)

基础台账详见附件。

三、人员分组安排

第一组

组长:黄跃春

组员:陈俊英

单位:政工室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纪委党支部、警务保障室党支部、法制大队党支部、人管中心党支部、看守所党支部、拘留所党支部、玉合派出所党支部、永昌派出所党支部、风石堰派出所党支部、白地市派出所党支部、石亭子派出所党支部、马杜桥派出所党支部、黄土铺派出所党支部、官家嘴派出所党支部、清水塘派出所党支部、步云桥派出所党支部、砖塘派出所党支部、太和堂派出所党支部、城连墟派出所党支部、蒋家桥派出所党支部、凤歧坪派出所党支部

第二组

组长:谢鹤桥

组员:许天喜

单位:国保大队党支部、经侦大队党支部、治安大队党支部、刑侦大队党支部、禁毒大队党支部、巡逻大队党支部、交警大队党总支、洪桥派出所党支部、白鹤派出所党支部、金桥派出所党支部、鸟江派出所党支部、归阳派出所党支部、河洲派出所党支部、粮市派出所党支部、双桥派出所党支部、过水坪派出所党支部、灵官派出所党支部

四、检查方式

1.听。听取各党支部的简要情况介绍,了解工作推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般不超过10分钟。

2.查。查阅会议记录、工作文件、台账等相关资料,查看有关现场,了解和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3.问。在督查过程中对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和群众、贫困户等随机进行询问,从中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履职,围绕政治建警工作部署要求和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带头开展“回头看”,要敢于正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整改到位。

2.全面自查,对标整改。各支部要对照第三季度党建重点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自查自纠,认真查漏补缺。要总结工作亮点,找准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抓实整改见效。

3.完善台账,规范管理。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五化”支部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全程纪实要求,认真做好党建工作记录,及时整理归档,做到资料完善、图文并茂。

 

附:1.9个“五化”建设试点支部名单

2.18个今年年底“五化”建设达标支部名单

3.2018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暨党的组织生活专项检查细则

 

                        祁东县公安局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