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计划规划

祁东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17:01

祁东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工作方案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特别是反恐维稳形势,切实维护祁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中秋、国庆期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要求,县局决定自915日至1015日加强全县范围内巡逻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县局机关抽调民警,整合各警种、武警、协警资源,形成巡查一体、打防结合、动态出警、协同作战的常态化、专业化、网格化治安巡防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驾驭控制社会治安的能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

二、工作目标

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要害部位进行有效巡逻控制,保护公共财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针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严重破坏活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确保我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二、组织领导

县公安局成立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乔峰任组长,政委李云龙任指导员,局领导肖春阳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巡逻防控办公室,由巡防大队大队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联勤巡逻组织、督察、考评工作。

三、职责任务

(一)巡逻防控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维护交通场站、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秩序,防范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

(二)勤务实施中,公安民警主要负责对可疑人员的盘问、查验和对可疑物品、车辆的检查;武警官兵主要担负暴恐事件处置、武装震慑、现场警戒等任务。

(三)特殊时段、地段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

四、勤务安排

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在体育文化广场带队巡逻。巡防大队、交警大队每天安排2/3以上警力负责县城区重要路段巡逻、道路交通巡逻,其他单位、警种每天安排1/3以上警力,以县城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采取守点巡线相结合,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治安平稳有序。

(一)专职巡逻组。巡防大队每天安排2/3的警力,配置1辆武装巡逻车(配3名武警)、2辆出警巡逻车,3台巡逻摩托车,分三个巡逻组负责县城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负责中心市场、街心公园、横马路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其中两个组配备2辆出警巡逻车,3台巡逻摩托车实行24小时出警巡逻制。另一个组实行两班轮换制,巡逻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2时;下午2时至晚上8时。

(二)局属各单位巡逻组。局属各单位每天安排1/3的警力负责玉合(人民)广场、街心公园、体育文化广场、交通岛、中心市场、万福寺6个人员聚集、休闲娱乐场所及周边的巡逻守点工作。巡逻时段:晚上7时至晚上12

(三)派出所巡逻组。各派出所每天安排1/3的警力实行两班轮换制负责辖区内巡逻执勤。洪桥派出所重点负责汽车站、文化体育广场及周边的巡逻防控;玉合派出所重点负责交通岛、玉合(人民)广场及周边的巡逻防控;永昌派出所重点负责火车站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其他派出所重点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人员聚集、休闲娱乐场所及农村地区赶集日的农贸市场开展定点巡控。巡逻时段: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1时至晚上8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此期间街面巡防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领导、警力、装备、工作四个到位。

(二)落实后勤保障。各单位要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联合武装巡逻的关系,保证巡逻民警的休息时间,要从车辆接送等方面,做好抽调武警和执勤民警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警容严整,文明值勤。执勤民警要提高战术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携带对讲机和执法记录仪,做到警容严整(带帽巡逻)、规范、文明执法执勤。

(四)注重盘查方法,确保自身安全。各执勤小组要增强主动盘查和保护自身安全意识,掌握盘查方法和技能;工作中,既要大胆主动,又要谨慎小心,同时要注意相互配合,确保自身和同事的安全。

(五)加强督导检查。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局纪工委要对各责任单位和各巡逻小组开展巡逻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要坚决从严问责,对擅离岗位的一律关禁闭,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先免职再调查。

(六)加强信息研判和情报控制。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情况控制工作,巡逻人员要带着警情巡逻,主动用心搜集有价值的信息,按要求做好盘查记录。各单位要将每天巡逻开展情况(盘查情况记录、查处案件、抓获情况)报巡逻防控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