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计划规划

祁东县公安局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通知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1

祁东县公安局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通知

 

局属相关单位、各派出所:

春节即将来临,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频发时间,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管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稳定,根据省、市、县相关精神要求,现将我局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工作任务繁重,加之天气较冷,容易引发事故,各单位务必克服麻痹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

二、加强领导。各派出所要针对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突出防范重点,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四是要统筹安排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三、强化监管。各派出所要根据本辖区的特点,尤其是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要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用品的安全监管,二是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三是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四是要加强对重点单位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五是要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录入系统,对重点单位场所、重点部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要即时整改。

四、落实措施。各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一是要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二是要坚持巡查制度,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巡查,三是要抓紧落实预防灾难性天气的有关措施,配备必要的物资、人员,四是要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随时掌握辖区内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祁东县公安局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