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计划规划

【利剑护蕾】祁东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营业场所涉未成年人专项清查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29

 

为深入开展“利剑护蕾2023”专项行动,有效降低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旅馆业经营秩序,推进娱乐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娱乐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9月19日晚,祁东县公安局联合祁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营业场所涉未成年人专项清查。


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KTV、酒吧、宾馆、酒店等涉未成年人营业场所,现场检查网吧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或限入的警示标识,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信息。现场检查酒店、宾馆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入住登记制度,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是否履行询问义务。现场检查酒吧、KTV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未成年人消费酒精饮品、烟草和务工等问题。通过法律宣讲、典型案例宣传等方式,当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及强制报告制度,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强化经营者守法意识及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有效促进娱乐场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清查行动,共巡查KTV、歌舞厅2家,宾馆3家。本次专项清查,不仅督促娱乐场所经营者全面履行未成年人禁入的安全保护义务,更有效强化了社会治安管控,推动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相关保护未成年人制度落实检查活动,有效推动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