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祁东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19 00:00

祁东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厅按照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湖南省实施<条例>办法》要求,以祁东县党政门户网站“祁东公安网”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上预警、网上咨询、网上监督、网上办事功能,确保了警务信息在网上发布、便民利民在网上实现、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促进了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 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一、创新渠道,做到主动公开

   (一)依托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发布各类警务工作信息和安全预警信息。全年共通过祁东县党政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务信息500余条,发布各类安全预警信息10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公开发布各类警务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信息150余条。

   (二)通过媒体宣传、座谈会、新闻发布会、警营开放日等形式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局属各警种、各业务部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向群众公开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重要警务信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聘请形象监督员、邀请人大政协代表座谈、举办警营开放日等形式,主动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三)及时受理和答复群众申请公开信息。目前,局通过门户网站上开设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共收到群众申请公开信息26条,均已由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受理和公开答复。

    二、创新形式,做到互动公开

   (一)及时解答群众各类办事咨询。通过政府网站,及时为群众解答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共受理并解答网民有效咨询信息120余条,其中涉及车、驾管业务咨询50余条,涉及人口、出入境业务咨询70余条,均由各业务部门及时进行回复或单独回复。

    (二)主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监督。通过网站信箱,自觉主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监督。共收到群众投诉、举报有效信件28起,已办结 19起。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加快完善工作机制。信息发布方面,健全政务公开发布机制,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的公开项目、公开内容、时限要求和保障方式,确保信息更新维护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我局警务公开透明、高效;网上服务方面,结合兄弟县局的先进做法,全面梳理需整合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并逐一对接落实,让更多的业务服务搬到网上;警民互动方面,制定内容分发、流程和操作规范,加强过程和质量指导和监督,及时、准确、全面受理、回复涉及本单位的网上咨询或信件。

 

                                                                               祁东县公安局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