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祁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2号)

来源:祁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2-04 10:48

/span>  

 

当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1月28日,我县报告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病例还在不断攀升,我们既要有必胜的信心,也要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充足的准备。疫情警报一天没有解除,防控措施就一天不能丝毫松懈。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26个疫情防控战时督导组要全方位开展督查督导,对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

2.关键少数要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全体联点县级领导、乡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关键少数,是一线重要指挥员,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掉以轻心,决不麻痹大意,决不放松警惕,决不能推诿扯皮,决不临阵脱逃。疫情防控期间就是考察识别干部的时候。县委组织部要全面收集干部表现情况,疫情结束后要通报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重点提拔使用防控工作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干部。

3.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带头分片包干,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群防群治的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各级党组织周围,示范引领、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县政府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突出的村(社区),将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改造、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予以支持倾斜。

4.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生命重于泰山。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配合医务、防疫及执勤警务人员工作;不聚集、不扎堆、不凑热闹,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净土,自觉维护市场供应秩序,自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县委及有关部门在评选“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中国好人榜”等荣誉称号的活动中将把群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重要依据。

5.军令如山,执法必严。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人人上阵、人人参战是打赢这场战争的关键因素。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委的“十个必须”、市纪委的“四个严禁”等,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遵守执行的,违者一律依纪依规严惩。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农村赶集一律暂停。全县每一位公民都必须维护大局、服从指挥、遵守法律。如果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我行我素,比如聚众办红白喜事的,在茶楼牌馆聚集打牌赌博的,召集亲朋好友聚餐的,不听劝阻到处乱串的,等等,对这些人员聚集性活动轻者批评教育,重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顶格处理。

 

祁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