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祁东县公安局>>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禁种、铲毒的通知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1

关于开展禁种、铲毒的通知

 

各派出所:

根据省、市禁毒办《转发国家禁毒办关于传发“天目-19”铲毒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我省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为深入开展禁种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禁种、铲种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种、铲种意识。各派出所要组织发动本辖区林业、宣传、农业、教育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基层组织以及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治安联防队、驻村辅警等社会力量,对易种毒人群开展走访教育,重点村、组重点摸排,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严防毒品原植物种籽落地。

各派出所要充分发挥驻村辅警的优势,主动深入林区、田间地头,摸排线索,积极办理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并注意及时将收集到的禁种、铲种信息材料上报到禁毒大队肖海英邮箱,立为刑事案件的要及时将案件信息录入到全国禁种铲毒管理信息系统。

 

                              祁东县公安局

                                201957